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3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推进上半年工作,强调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真抓实干,保质保量,确保人社工作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通报了我市三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三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典型案件,对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度再推进,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各项人社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们战胜当前的风险挑战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走深走心抓学习。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扎实推进两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是对标对表抓落实。要认真对标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要求,对表全年人社目标任务、省市考核指标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开展“回头望”,查漏补缺,建立台账,颗粒化推进,逐项对照抓好落实,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紧跟各项政策新要求,特别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灵活工作方法,注重工作质量,在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社保制度改革、人才招引、维护和谐劳动关系、人社服务快办等工作上做细做实做到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锲而不舍抓作风。好作风是干好人社工作的关键。人社要干部要树立“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的意识,履职尽责,干好工作。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 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筑牢思想上的防线,不重蹈覆辙。以奉献之心对待事业,以勤勉之心对待工作,以友善之心对待群众,把人社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地落实到工作当中去,以制度来约束日常工作行为,为人社事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文:王亚东)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郭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