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群众关切
严厉打击食品虚假宣传违法行为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7: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公众身体健康,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开展食品专项整治,集中整治食品流通市场乱象,严厉打击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特殊形态或包装形式的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从2020年6月开始,2020年11月底结束。共分督促自查、集中整治、总结完善三个阶段进行。整治对象包括母婴店、医院及其附近的食品销售单位、线上销售渠道以及面向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等食品经营者。重点查处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超出许可范围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生产经营未按规定注册、备案的特殊食品;生产经营非法添加非食品原料、非食用物质、药品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品;食品标签、说明书明示或暗示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及保健功能,利用包括广告、会议、讲座、健康咨询在内的任何方式对食品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话营销、直销等方式违法营销食品,将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进行混放销售、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等违规销售行为。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4家,立案查处2家。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一、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 ,食品(含特殊食品)宣传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作用。二、购买保健食品时,应到信誉好、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场、超市、药店购买。并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和相关凭证。不要轻信以产品销售为目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等;不要盲目通过会议销售、电话销售、免费试用等活动购买产品。在网上购买时,尽量选择官方网店购买。
  如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可以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