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赴曹塬村推动“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落实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7: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卫东带领24名帮扶干部前往包抓村宜君县曹塬村纵深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包抓干部实地察看了便民桥和千头肉驴肉牛及青贮饲料加工基地项目进展情况,并分别前往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宣传讲解扶贫政策,了解其收入来源、详细查看档案资料,核实家庭成员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为当前存在的困难出谋划策,调整思路,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距离,传递了温暖,弘扬了正能量。


  在交流座谈会上,田卫东围绕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并就持续纵深推进“三排查三清零”整改工作与曹塬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要求围绕“七个方面九个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对照整改工作台账查摆问题并逐一销账,确保“三排查三清零”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田卫东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在农村卫生整治上下功夫,在坚持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在帮扶村掀起学习高潮,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做到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来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二要结合工作实际,在登记注册、行政审批、网络交易、扶贫消费等市场监管方面全方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三排查三落实”百日冲刺行动,精准发力,精准帮扶,高点谋划,强力推进千头肉驴养殖、便民连心桥工程建设,稳定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