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志愿服务助脱贫 健康义诊暖人心

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与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13: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日,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与市直机关工委赴宜君县云梦乡南斗村开展“志愿服务助脱贫 健康义诊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市红十字会与机关工委党员干部、市人民医院、铜川眼科医院红十字志愿者2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向群众发放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防灾减灾、小天使基金救助项目等宣传册,并以有奖答题方式向群众普及红十字与疾病预防知识;市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儿科、营养科、胸痛科等科室专家认真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做检查,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监测心电图,针对每位患者的不同病症,悉心指导患者用药,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铜川眼科医院专家为群众进行眼疾筛查,初步诊断出眼疾患者10余人,并为下一步科学治疗提供了意见建议;红十字会高级讲师吴慧锋为大家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儿童溺水等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方法,增强了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当日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发放急救包50个、纸杯200个,宣传资料500余份。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抓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广泛开展人道精神传播、扶贫帮困、敬老爱老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铜川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网络编辑:赵小宁
信息审核:武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