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照金纪念馆组织开展《在沟通中传递服务礼仪》专题培训

来源: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06-03 11: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高尚的品格、创新的思维、高强的本领、优质的服务树立铜川组工品牌,围绕“服务理念先进、服务质量优良、服务保障有力、服务对象满意”的目标,进一步提升照金纪念馆干部职工服务水平和礼仪修养,塑造“讲文明、知礼仪、重服务”的新时代服务型部门。6月1日上午,照金纪念馆组织开展《在沟通中传递服务礼仪》专题培训。



  为了更好地从细节处展现新时代纪念馆人的良好形象,照金纪念馆“礼仪培训专家”马洁同志分别从沟通的原则和结构、规范服务用语、处理投诉话术366法则以及如何转危为机等方面展开讲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沟通服务礼仪课程。




  “互相赞美”开场,增进彼此交流。培训开始前,马洁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开讲,在游戏互动中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在日常工作中提升纪念馆对外形象。
  深入"3A"原则,运用"SOFTEN"原理沟通。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接着,马洁为大家介绍了沟通的原则和结构,无论是“3A”原则,即“接受、重视、赞美”;还是“SOFTEN”原则,即“真诚的微笑、开放的姿态、前倾的身体、附和的音调、友好的目光、适当的点头”,都让大家从非语言沟通的角度掌握了“向对方表示尊重和友好”的方式方法。
  了解服务禁语,提高服务质量。细微之处见精神,通过案例分析进一步了解服务禁语。随后,就服务禁语的内容,现场分小组进行讨论。
  应急事件话术运用,化干戈为玉帛。作为窗口服务单位,理性灵活应对突发事件至关重要。在这次培训中,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化解危机的技巧以及处理投诉的“366法则”。从确认信息的三步法到管理期望的六步法,再到后续服务的六步法,让大家在换位思考中学会理解,从而更好的应对危机、处理危机、化危为机。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立足新时代,人民对文明的追求,对礼仪的要求和对高质量服务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照金纪念馆加强内部建设,举办《在沟通中传递服务礼仪》专题培训,目的就在于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未来,照金纪念馆将继续开展灵活多样的培训,为自身内涵式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争做“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新时代纪念馆人。


网络编辑:成姣
信息审核: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