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抗击疫情 祖国与你们同在

——我市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相继收到“侨爱心健康包”

来源: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0-06-03 11: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我市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相继收到由陕西省侨联发出的“侨爱心健康包”。留美博士李果先生向省市侨联发来了感谢信,澳大利亚、比利时等国家的侨胞和留学生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在朋友圈和微信群晒出自己的“侨爱心健康包”,写下感谢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侨联的感激之情。

  
  国内疫情肆虐伊始,海外侨胞、留学生迅速行动,倾情支援,一笔笔捐款、一箱箱物资承载着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深情厚谊。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海外疫情发展态势日趋严峻,作为“娘家人”,全省侨联系统积极开展向海外侨胞及留学生邮寄“侨爱心健康包”工作,为陕西籍海外侨胞、留学生免费提供援助和服务,帮助他们在居住国平安度过疫情。为了切实做好“侨爱心健康包”邮寄工作,市侨联迅速行动,积极联系广大侨眷和留学生家属,认真统计核对邮寄信息,共搜集到21个国家和地区的66名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地址。截至目前,绝大多数铜川籍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已经收到“侨爱心健康包”,受疫情和客观原因影响,还有少量“侨爱心健康包”正在邮寄途中。
  据悉,“侨爱心健康包”含有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慰问卡、印有侨联标识的包装袋和一封承载着祖国和家乡人民牵挂的家书。


网络编辑:党珊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