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在全市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者和广大少年儿童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6-03 09: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少年强则国强,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在我市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要求,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6月1日,团市委、市少工委先学先行,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精神,并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团市委书记王娜说:“团市委将发扬好‘全团带队’的传统,真正做好少年儿童的引路者、护航员、同行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三观’,做好少年儿童的引路人。用切实的举措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做好少年儿童的护航员。用丰富多彩、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市教育局基教科干部张英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勇于担当立德树人时代重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全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培养体系,努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少工委兼职副主任,新区锦绣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侯小军说:“我会牢记总书记教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讲身边榜样和民族故事等形式,筑牢孩子们的思想堡垒,创造条件在劳动实践等活动中历练孩子们坚强的品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气魄’为宗旨,全面落实国家体育工作条例和体育课程要求,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帮助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的理想,让他们从小好好学习,锻造本领。  
  “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我深感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宜君县恒大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张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好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积极扎实开展好少先队活动,进行组织教育、自主教育、社会实践,把理想信念教育与学习文化知识、身体健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坚定队员理想信念,磨练队员坚强意志和强健体魄,把广大队员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引导培养他们早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铜川市桃园第二中小学少先队大队长段欣蕾说:“读了习爷爷的寄语,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一定要从当下做起,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网络编辑:朱莹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