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16: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由我市印台区行政审批局承担的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动员暨启动会于6月1日在印台区召开。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田中智,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参加会议并为试点项目揭牌。铜川市市、区、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和工作负责人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田卫东主持。印台区副区长苗源发表致辞,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周拴成处长宣读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文件精神;印台区副区长路军涛宣读了《印台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并进行了表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周拴成处长就标准化和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试点建设的目标任务与要求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刘丽副市长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政务服务标准化是我市行政服务效能建设的大事,是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的好事实事,一定要把大事办好,好事办实,实事办亮;要对标对表,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经验。试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细化任务,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试点工作,努力把大事办标准办规范,把好事办得有特色有亮点,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标准,努力形成有特色有亮点的具有“铜川模式”的标准体系。印台区政府要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试点单位工作,为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会上,刘丽副市长与省市场监管局田中智巡视员共同为标准化试点进行揭牌。


  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任重道远,标准化试点工作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是提升我市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促进政务服务创新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圆满完成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铜川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新局面,并积极践行“标准化+”战略,为我市工业、农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标准化指引,落实好李智远市长“标准化工作要引领城市转型和高品质建设”批示要求,为推动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会议前后,田中智一行还先后对市妇联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和陕西鹏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服务业标准化和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实施效果进行了实地调研,肯定了我市标准化工作对促进家政服务业和设施农业在品牌塑造及质量提升方面的作用。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