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召开文明廉洁执法承诺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15: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城管执法服务水平,树立城管良好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5月28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全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文明廉洁执法承诺会,会议由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科科长李莉主持,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宁晓玲对文明廉政执法承诺活动进行了总体安排;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新区大队大队长杨兴午详细解读了《陕西省提升城管执法服务水平活动方案》;随后参会人员在执法承诺书上签名并进行宣誓。



 
  宁晓玲强调,2020年是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的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也是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成效检验年。全市城管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增强集体意识、使命意识和宗旨意识,提升城管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执法规范水平,改善城管队伍公众形象。 




  宁晓玲要求,城管执法过程中要讲究方式方法,一要做到文明执法。执法者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提高自身内在素养,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用文明执法行为营造与和谐社会相适应的社会大环境;二要做到廉洁执法。执法者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用好权、管好嘴、把住手、锁住心,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防止以权谋私,杜绝吃拿卡要;三要做到柔性执法。执法者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执法手段,平衡复工复产与城市环境治理之间的关系,让城市更有温情、有秩序、有生机。



 
  会后,参会的部分执法人员列队,对新区大耀城、翡翠城西门附近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行为进行现场执法。(刘妍 任行)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