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01 17: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市卫健委围绕“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主题,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一是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及控烟知识讲座活动,耀州区柳公权中学、宜君县高级中心、陕煤建司一中等学校共20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二是开展线上控烟知识有奖问答,利用微信公众服务号、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截止5月31日线上答题参与7000人次,充分显示新媒体宣传的优势。三是6月1日在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面对面宣传控烟知识。四是各医疗卫生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门诊、住院患者进行一对一个性化宣教,在戒烟门诊接受群众咨询、进行有效干预,并利用电子屏、展板、横幅等进行控烟宣传。(文/肖宁)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