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侨联举办全市侨联系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来源: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0-05-29 16: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7日至28日,全市侨联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在新区举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韩兴利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军龙作辅导学习。市侨联全体委员、重点侨眷代表和市区县两级侨联负责同志及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班上,全体学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同志在全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韩兴利在辅导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陕西考察,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对我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陕西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体学员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总书记陕西之行的时代背景和为民情怀;深学细学、入心入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既要牢记总书记对陕西的殷切希望,又要对标对表铜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五项要求,立足侨联工作、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思考,找准切入点、突破口,推进侨联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针对各基层侨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组织侨界干部群众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广泛宣传,向侨界传递好声音。要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递正能量、好声音,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三要抓好贯彻,切实推进侨联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兼职”方面下功夫,把热心侨联事业的侨眷侨商组织起来,不断发展壮大侨联干事创业力量;要助力脱贫攻坚,举办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陕西省侨联捐赠贫困地区国学图书发放活动,推动贫困地区儿童教育事业,切实增强少年儿童文化自信。

  
  学习期间,各位学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交流,通过反复学习、系统领会、对比对照,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使命感责任感。



网络编辑:党珊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