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重要讲话专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0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要求,5月27日至5月28日,市统计局举办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教育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保成作开班动员讲话,四级调研员兼办公室主任曾尚玉主持,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开班式上,李保成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作好作优统计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省委胡和平书记、市委杨长亚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学细研、学思践悟。二是强化知行合一,注重学以致用。要扎扎实实、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队伍。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照金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业务精、作风好的统计干部队伍。

培训班以集中学习、专家辅导和小组研讨等形式开展,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观看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和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邀请了市委党校王富平教授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围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如何强化使命担当”等题目开展学习研讨,3名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为期两天的专题学习培训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城楼作总结讲话,认为本次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深入,分组研讨热烈,学习效果显著,为统计干部思想认识注入了强大动力。他指出,统计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勇立潮头,切实将学习成果运用到统计工作中,为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李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