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耀州区扎实部署中小学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10: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耀州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就中小学校开展好红色教育活动做出部署。
  规范红色教育课程。要求学校以《红色照金》为主教材,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整合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每周开设1节红色教育课程,做到红色教育课“计划、课时、教师、教案、教研、考评”六落实。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把红色教育纳入到教研活动中,使红色教育课堂充满活力,富有实效。
  讲好红色教育故事。要求学校通过团队会、班会等形式开展讲红色故事评比交流展示活动,掀起讲红色故事热潮,努力做到师生人人熟悉照金历史,个个会讲照金故事。通过学校微信、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等平台,将优秀师生讲故事视频或音频节目进行推送,扩大活动感染力,形成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
  开展争星评比活动。要求学校建立考评制度,常态化开展“志向领航星、文明礼仪星、学习智慧星、劳动卫生星、才艺特长星、安全守纪星”等小红星评选活动。通过授星表彰,激活红色基因,营造一种表扬先进、激励全体、比学赶超的争星氛围,引领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