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5-27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卫健委联合市关工委在王益区王家河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共享爱的阳光·托起明天希望”爱心慰问活动。市关工委办主任丑新军、市卫健委副主任陈亚莉及各区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现场,共慰问留守儿童105名,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向王家河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之家”赠送篮球、足球、乒乓球、跳绳、象棋等7类体育器材35件。与此同时,邀请我市第一批援鄂英雄阴媛媛为在校学生讲述抗疫故事。参加人员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的同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的具体体现,目的是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爱与温暖,促进其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文/侯春萍)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