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举办全市第二届医养结合医护技术培训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5-26 17: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5日,市卫健委在新区举办全市第二届医养结合医护技术培训会。省、市级医养结合试点机构、各区县卫健局、市人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市中医医院(北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部分医养结合联盟单位共一百余人参加培训。市卫健委副主任陈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亚莉讲到,铜川是全国医养结合与安宁疗护双料试点城市,举办全市医养结合医护技术培训会,目的是让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与医护人员能够重视关注医养结合工作,尽可能为社会、为群众就近提供便利、有效的健康指导和服务。会上,要求各医养结合机构把医养结合中的健康预防、康复治疗和公益应急救助队伍逐步建立起来,让智慧康养与传统康养并驾齐驱,让高质量的晚年生活与治未病成为常态,以此引领更多的家庭、公民生命质量不断提升。

本次培训班由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刘峰、市120急救中心副主任任香宁分别就老龄化视阈下医养结合健康管理模式和突发病症的应急处理方面进行授课。并特邀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康复科主任刘朝晖就老年人脑卒中的高发率、常见病因、诊断与康复治疗方面进行授课。最后授课教师与各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班从基础知识入手,注重知识性与实用性,帮助医护人员提高业务知识和操作水平,为全市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奠定基础。(文/董筱筱)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