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举办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5-24 16: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2日至23日,市卫健委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出席并讲话。委党委副书记左涛主持并总结讲话。委党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县级干部,委属单位县级干部、行政科室负责同志、党务工作者,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市管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委机关全体干部共18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
  学习班观看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视频,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马红光、李路、闫朦和市委党校讲师李倩,分别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 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和《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学习效果测试。
  段林荣指出,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思想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勇前进的思想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陕西的具体化,是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行动指南。
  段林荣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要进一步在真学真信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情真意长、语重心长,既讲干什么、又讲怎么干,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系统上下要紧扣原文深入学习、紧跟辅导深入理解、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互相交流深入讨论,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刻领会理解“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理解“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不能停留在口号上”的谆谆告诫,深刻领会理解“明白党中央在关注什么、强调什么,搞清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决维护的立场”的政治要求,深刻领会理解“加快六复进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总体要求和对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深刻领会理解“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的紧迫任务,深刻领会理解“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的现实意义,切实做到入心入脑。
  段林荣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要进一步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交流研讨与分析思考相结合、专题培训与工作落实相结合,把总书记“五项要求”明确为具体任务、细化为具体行动,做到学习内容系统化、责任分解清单化、任务落实项目化、工作推进实战化。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求,大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大力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促进铜川加快转型发展;围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求,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综合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养结合试点和社会办中医试点,大力推进安宁疗护试点,加大县镇一体化、镇村一体化进程,扩大第一村医制度效应,激发健康铜川建设活力;围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求,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抓好医疗废物、医疗废水规范化处置,切实抓好放射源管理,坚决打赢创文保卫主动战;围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要求,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打造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全面完成健康脱贫攻坚任务,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护人民健康;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大力发扬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和西迁精神,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
  段林荣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要进一步在真学真行上下功夫。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既学在心里、又干在实处、更行在前列,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要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气魄和志向,加快推进健康铜川建设。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持党建强引领、防病促健康、治病保健康、优生促和谐、康养兴产业、医改增动力,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有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铜川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张凌鹏)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