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团市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5-22 20: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2日,团市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团市委书记王娜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视频,学习了《人民日报》《陕西日报》对相关报道和评论文章。
  王娜指出,团市委机关干部要先学先思,做好表率示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学深悟透、落地见效和追赶超越重要维度,在助推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中作出青春新贡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信仰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团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心系青年、能力过硬、作风优良”要求,把共青团“政治性”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加强党建带团建,对标看齐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二是要注重学习实效,带着使命学。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西迁精神、梦桃精神和照金精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和“五项要求”,围绕“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具体目标,深入学习新基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主体培育等方面知识,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发挥聚力助推作用。要紧密围绕“落实五项要求,强化使命担当,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能力作风建设”2个专题开展研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三是要对标追赶超越,带着问题学。要突出共青团“全团抓基层”和“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主责主业,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切入点,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铜川追赶超越的大局中定方向、明目标、找思路、勇作为,突出实战实效,树立团干部朝气蓬勃、敢打敢拼的青春奋斗形象,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在无悔的青春奋斗足迹中。

网络编辑:朱莹
信息审核:秦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