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及健康扶贫 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5-21 14: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0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及健康扶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省市关于基层卫生,特别是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卫健系统凝心聚力、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攻坚克难,巩固健康扶贫“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成果,奋力夺取健康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市卫健委调研员原育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段增合出席并讲话,市医管办副主任冯翠霞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19年基层卫生及健康扶贫取得的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今年基层卫生及健康扶贫工作形势,对近期重点工作的推进进行安排。会议明确了2020年六大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抓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二是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群众感受度;三是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建设,优化基层人才队伍;四是深化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提升基层工作活力;五是狠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提升项目实施效果;六是全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打赢打好健康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决战决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决不能松劲懈怠、精力转移;二是要聚焦问题短板,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开展问题自查,狠抓工作落实,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强化协调抓落实、明确目标抓落实;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和实干作风,廉洁自律抓落实五项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决战的气势、空前的力度、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市基层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卫健委在家领导及委健康扶贫办全体干部;各区县基层卫生工作分管领导、基层卫生科(股)科长,健康扶贫分管领导,健康扶贫办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二级以上对口帮扶医院分管院长及科长,第一批全体第一村医共计120余人参会。(文/丁锦风)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