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5-16 17: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1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召开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委党委委员和其他县级领导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初步感受体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根本遵循,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的重要指示,切中当前卫生健康工作要害,是我们推进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表示,一要勤学善思,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入脑入心、真懂真用,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体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二要知行合一,行动至上。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凝心聚力、对标对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精准施工图,推动新时代各项卫生健康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铜川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卫生健康力量。三要重点突破,补短强基。加快建设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渭北公共卫生医疗物资应急储备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应急指挥中心和实验中心,加快实施市区县两级综合医院传染病区和标准化发热门诊改造提升项目,加快推进区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快完成二级以上医院和区县疾控中心核酸实验室建设,加强乡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补充培养培训工作,推行第一村医派驻乡村制度,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夯实基层基础。四要从严要求,埋头苦干。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低调务实不张扬,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六复六稳六保”创造良好环境,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铜川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成效。(文/张凌鹏)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