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办公室以“抓党建·促脱贫”系列活动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1 09: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5月9日,市委办公室联合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果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在耀州区石柱镇西古村举办“抓党建·促脱贫”系列活动,现场签订扶贫产品采购协议、电商合作协议,捐赠防疫物资,开展果业实用技术培训,入户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市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与西古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促帮扶·凝聚合力助脱贫”活动。
  在西古村经济合作社,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及其西耀分公司、铜旬分公司,华能铜川照金煤电公司、市城市改造投资公司、市煤业集团、市开发投资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一行,实地参观了扶贫产品展示厅、西古村面粉加工车间、扶贫车间等,现场签订价值16.5万元的采购协议。铜川富利电子商务公司、铜川逛集网公司与西古村签订电商合作协议,计划帮助西古村每年销售60万元扶贫产品。市委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向西古村捐赠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助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邀请我市有关果树专家为西古村群众讲解了果园管理技术。
  在西古村,市委办公室帮扶干部分别入户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包抓户商议具体帮扶措施,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随后,市委办公室机关一、二党支部与西古村一、二党支部分别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就支部结对共建、村级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充分发挥党办优势,指导帮助村级党组织建强“两委”班子,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以脱贫攻坚的新成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讯员:谢阳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