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召开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5-09 10: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8日,铜川市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市卫健委召开。各区县卫健局分管领导、科长,妇计中心主任、副主任,各助产机构分管领导、负责妇幼工作科长参会。铜川市卫健委调研员原育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宣读了《铜川市卫健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妇幼健康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对宜君县卫健局、耀州区卫健局、新区卫健局、市人民医院、陕西健康医疗集团铜川医疗中心、市妇幼保健院进行表彰;宜君县、新区分别就两癌筛查、婚检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妇幼健康工作是基础民生工作,关系到妇女儿童的健康,关系到人口素质的提升,是健康中国、健康铜川基础的基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围绕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母婴安全制度落实、出生缺陷防治、妇幼健康管理四方面,以母婴保健法律法规及妇幼项目政策学习竞赛活动为抓手,扎实工作,苦干实干,高质量完成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任务,为健康铜川建设创造良好的妇幼健康环境。
  原育才调研员强调,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要从以下九个方面进行发力,一要抓领导,统一思想;二要抓学习,提高能力;三要抓管理,落实制度;四要抓网底,落实责任;五要抓作风,推动工作;六要抓典型,示范带动;七要抓协调,相互配合;八要抓宣传,提高参与;九要抓考核,彰显公平。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文/史越)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