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纪念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17: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有一种岁月叫“红五月”,有一种情怀叫“红十字”!5月8日上午,铜川市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在印台区政府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郝峰、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侯小洲、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副书记邓治林、团体会员单位、志愿者服务队、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各区县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印台区各街道办200余人参加。活动由印台区副区长宋洁主持。
  活动在印台区委副书记邓治林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随后,侯小洲宣读了《铜川市红十字会关于表彰全市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与爱心捐赠者的决定》。依次表彰了5家先进集体、6位先进个人及24位优秀志愿者;为黄宏显等20位爱心人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为陕西易新实业有限公司等28家爱心企业颁发奖牌;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为我市首例遗体捐献者陈宝仓家属颁发了“生命永恒 大爱无疆”牌匾;现场为新成立的7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全体人员进行“我是红十字人”宣誓;11家团体会员捐款7.8万元,支持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红十字会员、中国好人、陕西宏显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显先生通过红十字组织向结对帮扶对象印台区金锁关镇金锁关村村民杨振东捐赠小型厢式货车一台,助力脱贫攻坚。
  魏四新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红十字会要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铜川转型发展、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市直各团体会员单位开展了大型义诊,为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进行健康咨询,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红十字知识海报以及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小天使基金等宣传资料,指导群众扫二维码安装使用红十字掌上急救学堂APP软件,并以有奖答题的方式向群众普及红十字知识。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参与宣传义诊人员近百人,接待群众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0 余份、纸杯2000只、抽纸500盒、口罩1000只。
  本次活动由铜川市红十字会、印台区政府主办,印台区卫健局、红十字会承办。红十字会员、铜川日报社副总编张长江,红十字会员、铜川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夏亚松,印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中与区政协副主席赵生秀一同参加。





网络编辑:赵小宁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