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耀州区人大视察《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17: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6日,耀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耀州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了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刘尚利陪同视察。


  区人大视察组先后到有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耀州宾馆、苏氏食品厂、佰富浓生活超市、上街里美食体验地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耀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马振河对我区《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区人大专委、人大代表们纷纷为做好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建言献策。


  副区长刘尚利强调,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还关系到经济发展,要从源头上把关才能做到让百姓放心、安心。成绩值得肯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发动群众,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建章立制,促进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管。
  最后,区人大副主任李艳讲话指出,《食品安全法》履责范围广、领域宽、过程长,在实施过程中,区政府高度重视、落实有力,各职能部门履职到位,有效地推动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落实。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李艳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食品从业人员监管,强化风险意识,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