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卫健委副主任余立平一行到我市调研
职业病防治和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等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4-30 16: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和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我市开展一系列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4月28日,省卫健委副主任余立平带队来我市就开展职业病防治、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健康企业建设、尘肺病康复站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等陪同。

4月28日,余立平一行深入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包装车间、中控室详细了解企业职业卫生管理状况,叮嘱劳动者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并定期进行职业健康检查,要求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安全。在企业宣传周活动现场,余立平向企业职工发放宣传资料及用品,并前往市职业病防治院和尘肺病康复站(点)了解职业病治疗康复情况,慰问职业病患者。调研过程中,余立平要求我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抓好健康企业建设,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以实际行动推动健康陕西建设。

随后,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对我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尘毒危害治理、健康企业建设、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督查,并深入铜川矿业有限公司玉华煤矿,以听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召开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该矿尘肺病攻坚情况、健康企业建设等工作。在现场查看中控室、井口生产运行及人员防护装备定位情况后,要求企业加强尘肺病攻坚行动、健康企业建设的步伐,进一步强化日常精细化管理,做到职业健康管理、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4月29日对我市王益区玉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尘肺病康复站进行了检查调研,逐一查看了尘肺病康复站医疗设备、治疗流程、相关制度及记录,并向患者了解治疗康复情况。要求市职业病防治院(省职业病防治院)提早谋划,进一步开展全省职业病现状调查,制定切实可行的细则方案,为全省推广尘肺病康复站(点)打好基础。(文/王刚)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