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协驻村第一书记路博楠荣获“2019年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0-04-28 10: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9年度工作有关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市科协驻宜君县云梦乡刘家埝村第一书记路博楠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路博楠同志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实施符合我市实际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动员市级各学(协)会、相关职能单位的100余名科技专家组成了铜川市科技专家服务团,面向全市各贫困村,采用“定单式”扶贫的方法,根据贫困村实际需要,通过科普大篷车进农村的方式,向贫困村、贫困户送科技资料、送专家服务、送技术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农、林、果、畜、中药材、医学、电商等各个方面,累计组织实施各类培训200余场次,发放各类农民实用技术手册,科普宣传资料30000余份,累计受益群众40000余名,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路博楠同志担任宜君县云梦乡刘家埝村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通过走访调研、入户交流座谈,带动贫困户、非贫户转变陈旧思想,调整产业结构,结合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动员农户建成果园、蔬菜园110亩,新增生猪养殖55头,肉羊14只,开办农家乐三家。定期邀请科技专家为刘家埝村种养殖户提供现场技术指导和政策宣传,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带领群众科学致富。在产业发展的同时,路博楠同志还着力培养致富带头人,通过两年的时间,在刘家埝村培养出了数名种养殖致富带头人,树立了标杆典型,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致富,形成了致富一人、带动一片,互相帮带、共同脱贫的良好局面。


网络编辑:刘斌
信息审核: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