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举办第二期医养结合健康服务志愿者培训班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4-24 1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4日,由市卫健委主办,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协办的铜川市第二期医养结合健康服务志愿者培训班开班。全市医养结合健康服务志愿者60余人参加培训。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积极推进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开展,让"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培训班上,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内科主任医师刘峰为学员讲授《老龄化视阈下医养结合健康管理模式》;市120急救中心副主任任香宁讲解突发病症的应急处理;裕丰园社区卫生所副所长石碧燕讲解心脑血管等疾病及健康护理方面要领和基本护理知识。课后,学员们来到市中医康复医院,现场体验、观摩、实操各项医养结合康复适宜技术技能。
  铜川市医养结合试点在2019年政策体系建立健全的基础上,2020年全面进入实施阶段。从3月9日开始市卫健委与市职防院联合对王益区黄堡镇、王家河街道;新区裕丰园社区、印台区广阳镇东坡社区、王益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宜君县中医院辖区、小丘镇卫生院辖区内老人进行失能等级评估。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学员对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工作的认识,为推动全市医养结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