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首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
落户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4-17 18: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7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在门诊四楼大会议室隆重举办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启动揭牌仪式及学术活动。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原育才,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吴昕,市中医药发展中心主任石建国;国家级名老中医米烈汉教授、陕西省中医医院米氏内科主任肖洋,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口支援及医联体成员单位、乡医等医务人员等120余人参加启动揭牌仪式。仪式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副院长刘晓峥主持。

启动仪式上,原育才代表市卫健委讲话并向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卫生事业发展的永恒宗旨,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在医院落户,实现了铜川地区代谢性疾病管理的新模式,对于促进我市代谢性疾病的规范化诊疗和管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铜川市卫健委将高度关心关注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为中心的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并将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成果在全市推广。

原育才强调,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围绕MMC项目“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的原则,以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先进的医疗设施为基础,围绕临床诊疗服务与医学科研需求,依托医院健全的多学科诊疗实力,狠抓重点专科和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致力打造稳进型、创新型代谢性疾病学科,走出一条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专科发展之路,在全省乃至西北地区做出典范。同时要借此平台,进一步推动全市代谢性疾病的规范化诊疗和慢病管理,增强区域性代谢性疾病管理能力,打通线上线下就诊平台,有效提高代谢性疾病患者治疗的依从性和疾病管理的有效性,实现代谢性疾病分级诊疗的落地,为代谢性疾病患者带来更高的诊疗服务品质和更好的就医体验,实现院内高效诊疗、院外全方位管理的模式。

孙鲁英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对专家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的内涵及医院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的特色优势。她表示,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建成对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意义重大,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打造铜川市中西医结合慢病管理新模式。在健康中国以及大力发展中医药两个国家战略指引下,围绕健康铜川和养生铜川的地方战略,最终建成集预防保健、临床诊疗、康复、追踪随访为一体的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和研究中心,通过将MMC的分支机构延伸至医联体单位、乡镇卫生院等,扩大百姓的服务范围,通过开展专科专病医生培训、远程会诊、立项科研课题等,不断提升本地区医疗卫生机构代谢性疾病诊治和管理水平,为广大代谢性疾病患者带来更多健康福祉!也为今后医疗费用的可控性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吴昕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孙鲁英院长共同为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揭牌 。

       揭牌仪式后,米烈汉教授、孙鲁英教授、肖洋教授在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为患者义诊。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肾病内分泌科副主任郭艺静同步进行了《慢性病管理中心》学术讲座。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