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作协2020年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20-04-03 21: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日,铜川市作协2020年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春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芸安排部署市作协2020年度各项工作。市作协副主席刘爱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市作协关于“小康路上——幸福铜川”征集作品的通知》;市作协综合部主任程亚平受主席团委托代表市作协总结2019年工作;市作协副主席李建荣、王可田分别宣读了《省作协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及“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扶持工作的通知》和《市文联关于做好2020年铜川市文艺创作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如何繁荣我市文学创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作协主席团成员、理事,各区县作协主席、秘书长以及部分骨干作者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文联创评科副科长王艳主持会议。
  杨春胜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做好今年作协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市作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正确认识铜川文学创作现状及在全省的地位;二是要立足于现实、立足本土文化、立足于自己所熟悉的生活进行创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三是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弘扬柳青的创作精神,运用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创作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四是广大会员要学会互相包容,坦诚沟通交流,增强团结,争做德艺双馨的文学工作者,进一步提升铜川作协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团结引导我市广大文学工作者,为繁荣发展铜川文学事业作出新的的更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