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教育系统
学校稳定安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6: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日,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教育系统学校稳定安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和局属学校分管校长、分管稳定安全工作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调研员石富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局属学校2020年第一季度学校稳定安全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全市学校稳定安全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时刻胸怀全局,始终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工作目标,守好校内稳定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两个阵地,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要夯实市级监管责任、区县属地管理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教职工岗位责任。要抓学习,提升履职本领;抓制度,依法科学管理;抓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抓保障,夯实安全基础;抓落实,确保稳定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工作的不利影响,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稳"字为先,"预"字为要,"安"字为重,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齐心协力维护全市教育系统稳定安全。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