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协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提案调研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7 17: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6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市政府办公室、联合耀州区政协,组织市、区两级部分政协委员,围绕“疫情之下如何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提案开展联合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参加。
  马登科一行实地查看了耀州区庙湾镇朱鹮生态园、朱鹮栖息地。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耀州区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汇报。市政协委员王栓兴、张北社、刘跟年、屈红卫、高继军以及耀州区政协委员王增行、李玉娥围绕野生动物保护、人员配备、经费投入、疫病防控、管护措施等进行协商座谈。
  马登科对耀州区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认为,近年来通过各部门通力合作,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态势良好,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社会各界关注度逐年提高。希望委员们继续锲而不舍跟踪相关问题,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朱鹮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猎捕和杀害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力度,切实把禁止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