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卫健系统召开“创文保卫”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6 16: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5日下午,全市卫健系统"创文保卫"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张桂芝到会指导,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创文保卫工作提出新要求,会议由市卫健委调研员原育才主持。各区县卫健局局长、爱卫办主任、分管创文创卫副局长、业务科长,陕煤化实业集团铜川医疗中心、委属各单位、市管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市卫健委创文创卫办主任石增寿同志安排全市卫健系统创文保卫工作,市创文办主任助理王建华同志安排全市病媒生物防制重点工作,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耀州区卫健局表态发言。
  段林荣要求,一是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稳住创文保卫基本盘。要通过项目的措施、工程的手段推进工作上档次提水平,筹划规划市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实验中心,建立市县镇村四级公共卫生防控网络,从源头上铲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切断传播途径,狠抓"五小门店"日常监管。 二是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彰显创文保卫硬实力。完善三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就医服务圈,通过医疗卫生优质服务行动组合拳推进内涵提升。三是普及全民健康素养,牵住创文保卫牛鼻子。坚持不懈推进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行动,用科学的方式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四是严防重大公卫事件,不碰创文保卫高压线。五是建好机制强化保障,打造创文保卫奔跑队。坚持卫健委领导、分工负责、包抓区县,硬核措施、顶格响应、项目带动、硬件从高、软件从严、质量从优,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标准清、底数清、问题清、任务清、责任清、台账清,全面打赢卫生健康系统创文保卫主动战,为全市创文保卫一气呵成、一举拿下,创造卫生健康力量。
  张桂芝就贯彻落实好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精神指出,市卫健委召开这次推进会,既是加油冲刺的战前总动员,也是志在必胜的攻坚誓师会。一要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全市创文及国卫复审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攻坚阶段,全市卫健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行动坚决、步调一致,拿出决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精准对标、精细管理、精致创建,扎实开展好创文"四攻坚三提升"行动,切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八项重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聚力推进。全方位、广覆盖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按标准要求,强化督查和指导"五小"行业卫生全面达标。继续抓好重点地段创建、关键项目创建、管理整治、资料收集等工作落实。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各单位要自觉主动服从市卫健委的统一指挥,加强联系沟通,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进一步建立健全创建工作考评奖励机制,奖优罚劣,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文/肖 宁)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