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全面启动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缴费程序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14: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做好部分退役士兵办理社保接续工作,切实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我市全面启动缴费程序。全市涉及缴费退役士兵4321人,人数较多,情况复杂,为尽快完成缴费,采取从易到难、分批缴纳方式,对存在问题坚持一人一策,精准解决。

       一是开设专户。市本级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市分行建立合作,为方便退役士兵缴费,在微信“支付”下“生活缴费”内增设“社保医保”模块,退役士兵可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个人需缴费数据,实现足不出户缴纳个人部分;王益区已开设缴费专户,并于3月12日开始缴费,已有10人缴纳个人部分;印台区、耀州区先后开设缴费专户。

       二是认定单位无缴费能力。3月19日,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专班召开全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单位无缴费能力认定专题会议,与财政、人社、医保、国资、税务联合对市本级涉及单位进行无缴费能力认定。采取分批认定的方式,对涉及的85个单位506人及进行认定,26个单位69人资料齐全符合条件通过审核;对14个上级主管部门属行政事业单位的统一认定为无缴费能力;资料不全的、存在异议的,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督促补充完善资料后再次召开专题会议与相关单位联合审定。

       三是建立周通报制度。从本周起,全市实行周通报制度,每周一对市、县两级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区县加快进度,力争提前完成任务。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