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召开第一村医派驻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12 14: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1日,铜川市第一村医派驻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召开。市、区县卫健委(局)分管领导、科长,派驻第一村医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第一批全体第一村医参会。铜川市卫健委调研员原育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7名第一村医、3名乡镇卫生院院长的交流发言,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第一村医派驻工作顺利实施,离不开各级医院的大力支持,选派出骨干力量服务基层。第一村医顾大局、识大体,能迅速适应角色,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战,能吃苦、敢拼搏,展现出良好的卫生健康人员风貌。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严防输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理。二要严格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三要做实做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四要以优质服务基层行强力推动基层能力提升。五要做好群众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各区县要认真研究谋划,加强政策学习,夯实责任,细化分工,做好典型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整体推动基层工作上台阶。
  第一村医派驻工作为有效解决健康扶贫深层次问题,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探索出铜川路径,他们将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带动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成为在农村一线守卫群众健康的忠诚卫士。(文/史 越)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