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照金景区管委会召开
照金牧场景观提升工程设计方案汇报会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03-03 10: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日,照金景区管委会召开照金牧场景观提升工程设计方案汇报会,照金景区管委会主任闫新民,副主任郝亚丰、贺保佳,陕西照金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永才,照金景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规划与资金管理局、建设管理局、陕西香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铜川市照金公司、陕西照金公司,陕西市政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意景园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陕西市政建筑设计研究院就照金牧场景观提升工程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
  会议认为,设计方案整体符合照金牧场景观提升要求,充分结合牧场实地情况,对牧场入口、枕木路、望霞山舍、步行道、灌溉系统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设计。与会人员对设计方案中花海栽种、步行道、供水系统、枕木道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照金牧场景观提升要明确照金红色、生态旅游定位,体现绿色生态理念。一是立足照金牧场设计初衷,注重发展背景,进行板块微调,处理好牧场与照金镇区的关系、休闲与经营之间的关系,保持游客记忆的延续性。二是要研判市场需求,提升牧场品质,在种花、植草、栽树上做好加法和减法,将牧场打造成照金品牌型、招牌型、网红型旅游产品。要体现为游客服务理念,增加导览系统、景观小品、摄影平台、休憩座凳、公厕等,处理好休闲与游玩、观赏与体验的关系,增强观赏性、体验性、舒适度。三是要注重工程质量,将建设与后期运营维护统筹考虑,降低工程成本。 
  会议要求,设计单位要全面吸收与会人员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优化方案,特别注意细节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大力配合、相互沟通,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尽快确定施工方案,安排施工周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网络编辑:孙娜
信息审核:郝亚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