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17: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各项部署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准发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道路运输保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和物资运输畅通。
  科学管控,全力保障路网顺畅运行。坚决落实“一断三不断”和“五个严禁”工作要求,调整优化公路交通管控措施,确保市域内公路网顺畅运行。在做好防输入、防扩散的基础上,全部开放境内1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做好来铜返铜车辆消毒和人员测温、身份信息登记。进一步优化境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检测点,仅在市界附近和盲区路段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其余路段不再设置检测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运输保障需要,不断完善检测点工作流程,配足人员力量,实行24小时轮班制,开发“疫情交通查控快速登记小程序”,提高查验登记速度,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科学施策,确保生产物资运输畅通。严格执行绿色通道政策,对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的车辆、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车辆、公共特勤车辆不检查,优先便捷通行。对承担运输煤、油、气,粮、油、菜,肉、禽、蛋以及邮件、快件等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车辆,持有交通运输、公安部门核发《通行证》的运输车辆,提供绿色通道便利,优先检测,快速放行。
  科学组织,确保农民工顺利有序返岗。主动对接有关部门,摸清农民工群体集中返岗出行需求,指导运输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一车一策”精心制定运输组织方案,落实“专人、专车、专厂、专线”,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省际、市际客运包车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简化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证办理程序,对持有包车免费通行证的车辆,严格执行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结合企业复工情况逐步恢复运营市内公交。严格驾驶员和车辆安全管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和车辆通风消毒清洁。(黄承甲)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