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防控疫情用医疗机构制剂生产配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14: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防控疫情用医疗机构制剂生产配制工作座谈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场监管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田卫东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对防控疫情用医疗机构制剂实行应急审评审批和应急调剂使用公告》精神,各医疗机构和生产企业负责人就如何配伍有效处方和加快生产配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铜川作为药王故里,有着得天独厚的中医药文化资源,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要充分挖掘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方面的作用,把在治疗实践中具有临床疗效的处方、验方加以论证,积极申报医疗机构制剂备案,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促进中医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抓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制剂应急审评审批和应急调剂使用的政策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谋划,积极作为,全力推动防控疫情用医疗机构制剂生产配制工作。一是成立防控疫情用医疗机构制剂生产配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技术攻关组、原料供应组和生产审批组,明确各组职责和时限。二是迅速行动,生产企业连夜落实生产设备、原料和人员,医疗机构尽快组织专家论证,各有关单位加紧协调医疗机构制剂备案手续。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各单位要加强和省级有关部门的对接,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铜川市人民医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以及全市制药企业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