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致武汉来铜返铜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 发布时间:2020-01-25 20: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位武汉来铜、返铜人员:
  你们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我市王益区已确诊3例患者,目前,患者在铜川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市卫健部门已对与其有密切接触的10名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武汉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区县和市级各部门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及社会公众的健康,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请2020年1月8日以来从武汉来铜、返铜的人员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您及全市人民群众健康。
  一、请主动配合社区、村组做好登记、监测,共同努力做好防控工作。
  二、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每天测体温并告知社区或村组联系人。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
  三、居家隔离期间,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市人民医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耀州区人民医院、宜君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配合医务人员做好诊治工作。
  四、请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戴口罩、勤洗手、分餐制,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有您的配合,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咨询电话:市疾控中心 3189083   
       耀州区疾控中心 6286301
       王益区疾控中心 2158626   
       印台区疾控中心 4183247
       宜君县疾控中心 5281186           
       市人民医院北院  2159180(发热门诊)
       市人民医院南院  3582557(发热门诊) 
       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 2102017(发热门诊)
       耀州区人民医院  6587198(发热门诊) 
       宜君县人民医院 5281120(发热门诊)

               
                  铜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