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集中整治市容环境喜迎新春佳节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6: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将至,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打造“净、亮、美、畅”的城市环境,自1月7日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全面开展了迎新春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集中开展城市道路大清扫和城市家具大清洗活动
  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组织500余名保洁人员加强正阳路、朝阳路、长虹路等重点路段及大耀城、阳光广场、运动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环卫保洁。由于冬季气温较低,利用中午时段集中力量,每日出动洒水车、扫地车60台次,严格按照“冲洗扫”方式进行全面冲洗主次干道、人行道。以“治脏、治差、治乱”为重点,清理金鼎路、经纬路、金裕路等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卫生死角80余处,清铲树池、绿篱枯枝杂草,擦洗绿化带护栏、道牙8000余米,清洗路灯、景观灯、果皮箱、垃圾桶等各类设施9000余处。针对节前及节日期间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增多的实际情况,调整车辆、人员,加大生活垃圾收集力度,加密收运频次,及时清掏果皮箱垃圾,确保垃圾不满溢、不落地,做到日产日清,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二、集中整治各类城市乱象
  采用“布点设岗、定人定责”网格化管理制度,全天候管理市容乱象,坚决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全面清理乱贴乱画、乱搭乱挂,加强非机动车辆管理,优化市容秩序。坚决遏制利用节假日期间突击乱搭乱建、破墙开门等违法行为,全面开展户外广告设施、门头牌匾安全隐患排查,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商家促销活动,加强临时性户外宣传广告设施设置管理。
  三、做好节日氛围营造工作
  为了扮靓节日城市夜景,组织人员对路灯、电缆、配电箱等设施11000处进行了检修维护,确保春节亮灯设施完好。按照“节俭、大气”的原则,完成主要道路、重要节点等春节亮化设施布置,打造绚丽多姿的城市夜景,为广大市民欢度春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