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照金景区管委会赴梨树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10: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办“一访两议四送三加强”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贫困户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19日,照金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闫新民带领班子成员、帮扶干部、铜川市照金公司、照金村集团负责同志前往帮扶的梨树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专题座谈、集中走访,与梨树村班子成员商议2020年帮扶措施,为贫困户送政策、送技术、送温暖、送祝福。
 

  座谈会上,梨树村两委会班子对2019年照金景区管委会在梨树村产业结构调整、贫困户动态管理、扶贫政策宣传、剩余劳动力就业指导、农产品销售途经拓展上给予的支持与帮扶表示感谢,并就梨树村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照金景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的企业及帮扶干部分别就梨树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闫新民指出,2020年,照金景区管委会在脱贫帮扶工作中将继续夯实班子帮扶责任、强化“第一书记”引领作用、强化帮扶干部责任,在摘帽达标基础上再添措施,勠力同心,高标准做好梨树村脱贫帮扶工作。一要摸实贫困户底子,因户施策、因人施策,防止返贫,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二要长远规划,系统谋划,针对梨树村资源和产业现状,立足美丽乡村建设,邀请专家提出发展建议,编制好梨树村中长期发展长远规划。三要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社区工厂、种养大户的带动作用,引导村集体、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实现增收发展。依托社会企业,对梨树村农产品进行加工包装,推出特色化扶贫产品。四要激活贫困户发展内生动力。利用照金村集团转型发展、照金村脱贫优秀实例,组织梨树村贫困户实地参观学习产业孵化基地和优秀的脱贫致富实例,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五要加强梨树村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党支部、党员、致富带头人及“第一书记”作用,形成党政同抓出力、帮扶部门助力、群众自我给力的良性发展格局。
  随后,照金村集团现场对需要培训和有就业意向的村民进行统计登记。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帮扶干部对帮扶的72户贫困户进行了集中慰问,发放慰问品、赠送春联、宣传各项扶贫政策、讨论2020年帮扶计划,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送到贫困群众心中。


网络编辑:孙娜
信息审核:郝亚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