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0 11: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受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机关党委书记王延武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副书记井保辉主持召开2019年度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召开了全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和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及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先后就各自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支部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井保辉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一一点评,并对2020年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真抓真管”。党组织书记是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抓好党建是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扛起党建政治责任,认真研究,真抓真管。二是要增强斗争精神,做到“敢抓敢管”。敢抓检验党性,严管考验责任。党组织书记首先要从自身硬起来、严起来,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旗帜鲜明、理直气壮的抓党建责任,特别是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其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三是要提升能力水平,做到“会抓会管”。基层党建是一门学问,要不断加强学习研究,既要注重掌握规律,又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四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做到“常抓长管”。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而是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一以贯之、持续用力。各支部书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和韧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再迈新台阶。(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