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新增一批庭院绿化先进单位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6: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庭院绿化建设是城市园林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庭院绿化建设既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迫切需求,也是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政府分别命名2019年度省级、市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全市17家单位获得荣誉称号。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步伐的加快,特别是群众对人居环境改善的迫切需求,我市不断加强庭院绿化建设,以庭院绿化单位(居住区)创建活动为抓手,结合创文、创卫、创园等工作,逐步提升单位(居住区)绿化、照明、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涌现出了一批规划合理、做工精细、管理科学的庭院绿化典型。经过层层筛选推荐和综合评定,省住建厅命名铜川市委党校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为省级园林式单位,市政府命名宜君县东方污水处理厂等2家单位为市级园林式单位,耀州区锦阳新城小学等9家单位为市级庭院绿化先进单位,耀州区欣佳园小区等4家居住区为市级庭院绿化先进居住区。
  截止目前,全市已创建省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25家,市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156家、市级庭院绿化先进单位(居住区)198家。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