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0年铜川市“开往幸福社区的青春专列”正式发车——团团大集、礼包派送、志愿服务“鼠”年来袭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1-18 13: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7日,由团省委指导,团市委联合市委文明办、市扶贫局、市民政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和新区管委会举办的2020年铜川市“开往幸福社区的青春专列”示范活动,在新区阳光广场隆重举行。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市政府副市长白崇军,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等领导出席活动。团市委、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扶贫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受捐代表,青年志愿者总计约400余人参加活动。

  
  团省委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向印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授发暖冬行动旗帜。市政府副市长白崇军宣布“开往幸福社区的青春专列”正式发车。团市委书记王娜重点介绍了2020年“开往幸福社区的青春专列”团团大集、铜小青消费扶贫大礼包派送和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相关情况。




  现场为城市社区困难群众,及城市环卫工、进城务工人员、公益性岗位代表赠送铜小青消费扶贫大礼包350余份。


  为陕西起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德力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铜川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铜川铜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铜川俺婆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铜川市汇鑫商贸有限公司等6家爱心企业授予了纪念牌匾。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和现场群众共同参观了“团团大集”扶贫产品展销区域。参与活动的10支 “暖冬行动”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为群众写对联,开展文明安全宣传、安全用气用电知识,让团团大集既有年的喜庆,更有爱的传递。
  2020年,团市委在连续2年分别成功举办了开往深度贫困村的青春专列,开往偏远山区学校的青春专列基础上,按照集合资源、搭建平台、拓宽领域、做实项目、有效覆盖的原则,落实消费扶贫要求,启动实施了“开往幸福社区的青春专列”活动 ,组织销售企业深入扶贫工厂、贫困户家中,优选了宜君苦荞香醋、玉米龙须茶、核桃辣椒酱、精品梅干菜、黄花菜、玉米糁、山核桃等扶贫产品,倾心打造出“铜小青消费扶贫大礼包”---大山的礼物,一方面由各单位以工会形式进行购买,宣传消费就是扶贫,购买就是公益理念。另一方面,动员青年企业家进行认购之后,免费派送给城市社区困难群众,环卫工、进城务工人员等,为我们的幸福城市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劳动者群体,实现了贫困户增收、公益爱心力量汇聚,和群众幸福感提升的路径闭环,效应倍增,为助推全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接续不断的青年力量和青春智慧。


网络编辑:朱莹
信息审核:秦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