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节前慰问聚民心 暖意融融惠民情

——市人社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17: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连日来,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慰问部分高技能人才、家庭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包抓村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给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来到耀州区庙湾镇五联村、耀州区照金红军小学,铜川市耀州区唐宋陶业有限公司等地走访慰问特殊群体创业代表海浪,2019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陶建刚,高级技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梁亚萍,返乡创业大学生代表阎岩,外出务工代表路通昌,家庭困难职工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每到一处,大家都与他们围坐而谈,关切询问工作情况,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并听取基层意见和职工呼声,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幸福安康。
  在走访慰问特殊群体创业代表海浪时,鼓励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发挥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人生观,摒弃自卑心理,相信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更好。
  耀州区照金红军小学陶建刚被中宣部、人社部评为2019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说,你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践行了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初心使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卓越风范,是全市广大青年的优秀代表,也是高校毕业生的前行榜样。希望你认真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带动全市更多地广大青年、高校毕业生积极行动起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走访慰问高级技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梁亚萍时说,你是我市高技能人才的骄傲,希望你在一线专业技术和高技能工作岗位上做出更突出业绩和重要贡献,传承和培育好更多同行和社会认可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乡创业大学生代表阎岩,是我市起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主要从事濒危药材繁育技术、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和中药材次生代谢方面的研究。在慰问时说,你为家乡发展、群众致富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鼓励他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医药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潜心钻研探索,力求突破创新,不断传承和弘扬孙思邈中医药文化。
  在看望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困难职工时,鼓励她要树立生活信心和勇气、战胜困难,局党组和劳动监察支队永远是你的坚强后盾,会积极主动帮助解决你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能够早日康复、摆脱困境,在新的一年要积极面对生活,继续为人社事业贡献力量。
  据统计,市人社系统这次共慰问高技能人才、创业代表、返乡创业大学生、外出务工人员、家庭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包抓村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等46人,送去慰问金4.8万元,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真正将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文:王亚东)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郭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