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总体规划修编
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

来源: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0-01-13 16: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文件要求,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应征求公众意见,兹将有关事宜公示如下:
  一、规划基本情况
  规划名称: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总体规划修编
  规划范围:北至董家河镇行政界线北边界,南至天宝路街道行政界线南边界,西至沮河河道沿线,东至董家河镇党家河村行政界线东边界,规划面积74km2
  规划期限:2019-2020年
  规划定位:形成以铝及铝的深加工产业为基础,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建材等产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进一步提高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完善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全面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将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建成“陕西制造,铜川配套”的承载高地,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轻量化新材料输出区和国内一流的高端装备制造核心区。
  产业发展目标:以煤-电-铝深加工-建材循环经济产业为重点,加快董家河园区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提升新型能源、壮大铝材料工业、发展新型建材,形成完全闭合的循环产业链,建成千亿元循环经济产业集群。
  二、规划实施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规划组织实施单位名称: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曹先生
  电话:18391599596
  三、环境影响评价的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名称: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北路52号
  联系人:许女士
  电话:029-87862134
  传真:029-87862518
  邮箱:1271577332@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环评工作程序
  主要分为前期准备、资料收集和现场踏勘、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评价指标体系确立、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公众参与调查、报告书编制及审查等阶段。
  (2)主要工作内容
  ①规划分析;②环境现状与评价;③环境影响识别与评价指标体系构建;④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⑤规划方案综合论证和优化调整建议;⑥环境影响减缓对策和措施;⑦规划所包含建设项目环评要求;⑧环境影响跟踪评价计划;⑨公众参与调查等。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为听取社会各界对该规划有关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将本规划公示,征求公众宝贵的想法和建议。主要征求内容如下:
  (1)公众对规划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2)公众对规划方案实施可能涉及的环境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3)公众对规划方案实施环境保护措施的合理化建议;
  (4)其他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想法和建议。
  六、公众提交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在本公告发布10个工作日内,通过公示指定的电话、传真、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对规划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发表意见的同时请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规划组织实施单位、规划设计单位和政府环保部门反映。 


  附件: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总体规划修编环评公众意见表



                                  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2020年1月8日    



网络编辑:张凯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