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耀州区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市场主体准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0 14: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耀州区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辖区市场准入速度,为市场主体提供“保姆式”全方位服务,打造“耀州金牌店小二”。截至目前,耀州今年新发展市场主体8269户,市场主体总数达到了29395户,企业达到3444户。



  今年3月15日起,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抽调一名熟悉注册登记的工作人员入驻锦阳新城大数据产业园区,指导帮助园区整理、网上录入注册登记资料,并协调区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和天宝路街道办事处登记注册窗口,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办照,给辖区内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耀州区丁瑞剪辑工作室的姚静感慨道:来到这里办理工商注册,很方便很简单,不用排队不用等号,最慢0.5个工作日,最快一两个小时,就能拿到营业执照。



  为切实提高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市场准入速度,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一是全力推行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通过“微信办照”“网上办事”和窗口受理相结合,打造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便利注册服务模式。二是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加快市场主体准入速度,实行“手续齐全马上办、缺少材料指导办、特殊项目跟踪办、紧急事项及时办”,采取“5+2”“白+黑”工作模式,“全天候无假日”执照办理。三是优化营商环境,简化企业开办程序。牵头实施“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夯实公安、税务、银行等相关部门职责,确保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刻制公章、银行开户、涉税事项四项手续3天办结。四是加强沟通联系对接。注册登记的分管领导每周至少联系对接园区一次,及时了解掌握入园企业需求和上下游企业落实密度,给予有力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



  下一步,耀州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继续聚焦企业关切,全面排查解决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紧迫的堵点和痛点问题,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为促进耀州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网络编辑:于冬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