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成功举办中国医政管理沙龙
第113次学术论坛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11-04 11: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大医精诚耀千秋,药王故里迎嘉宾。中国医政管理沙龙第113次学术论坛于11月2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成功举办。本次医政管理沙龙由中国医政管理沙龙、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承办,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协办。
  参加此次医政管理沙龙的人员有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皮镇江,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市中医药发展中心副主任井小溪,中国医政管理沙龙30余位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院长孙鲁英、党委书记李跟平,铜川市二级以上医院医政管理领导,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领导班子及各科室主任约120人。论坛由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萍主持。
  段林荣指出,铜川市历史厚重、人文荟萃,有着金色佛教文化、绿色养生文化、红色照金文化和青色耀瓷文化。他强调,医院医政管理是卫生健康管理的中心,是永恒的主题。要坚定文化自信,从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医药文化中提取医院医政管理智慧;要开放包容,坚持中西医并重,博采中西方医院管理之长;要与时俱进,大力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建设,推进医院由经验管理向制度管理迈进,由制度管理向文化管理迈进,推进各级各类医院医政管理迈入更高水平。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院长孙鲁英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北京各大知名医院知名医政管理专家、管理界精英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管理专家分享的观点、交流的经验,将为提升医院管理运行能力提供更多、更好、更具实操性的解决方案;带来的新方法、新理论、新思维,将为医院管理存在瓶颈问题提供新思路,新理念,使医院管理精细化迈上新的高度,助力铜川卫生事业蓬勃发展,从而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她希望参会人员能在论坛中博采众长、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
中国医政管理沙龙创始人之一皮镇江副院长介绍了参会管理专家嘉宾,并详细阐述举办沙龙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参会人员能积极发言,踊跃提问,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学术环节,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院长孙鲁英主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作了《医学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医院管理》专题报告;北京中医医院医务处处长杜琨作了《医院管理与患者安全》专题报告;北京复兴医院医务处处长黄璇作了《医院管理与DRGs》专题报告。
  中国医政管理沙龙第113次学术论坛成功举办,为提高我市医疗机构医政管理水平,促进医院管理内涵建设,构建精细合理管理体系,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