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调研
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10-22 19: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10月22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深入耀州区石柱镇就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段林荣来到耀州区石柱镇上安村卫生室,与石柱中心卫生院院长及上安村村医进行交流,了解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听取镇(村)卫生院(室)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查看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及健康扶贫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向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魏惠萍医疗服务团队”了解通过“医联体”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赴偏远乡村签约管理慢病患者助脱贫 、开辟绿色通道方便患者就医等方面有效做法。

段林荣指出,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魏惠萍医疗服务团队”服务石柱镇群众的做法具有示范性,一是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耀州区石柱中心卫生院与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建立医联体关系,不仅使大医院优质资源得以下沉,还有助于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实现人财物的有效结合,为深化医改和构建分级诊疗制度探索出了路径。二是将“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推行到基层。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魏惠萍医疗服务团队”结合实际,在石柱建立几个慢病实名制微信服务群,每天安排责任医生解答群众寻医问诊方面疑惑,并积极推送健康保健知识,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实现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三是切实提高基层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三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的服务模式,有效提升了基层卫生院自身的“造血”能力,也给患者带来了方便,既能使患者在卫生院享受三级医院专家服务,又能享受到卫生院报销比例,提升了三级医院医务人员的成就感和群众的就医获得感,也提升了乡镇卫生院的满足感。(文/王凯旋)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