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9-10-10 09: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9月29日进驻市残联党组开展巡察工作。9月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韩喜旺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晓梅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刚、市残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下属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韩喜旺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政治意义,市残联党组要以这次常规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为推动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韩喜旺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要求和任务。对标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市级部门党组织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方案,围绕“六围绕一加强”、“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韩喜旺要求,要切实担起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被巡查单位的共同政治责任,希望市残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立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讲真话、反映实情,充分信任、积极支持、认真配合巡察组工作。一要提高政治觉悟;二要积极支持配合;三要营造良好氛围;四要严守巡察纪律。
  宋涛表态,市残联党组将诚恳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认真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认领,自觉对号入座,坚决抓好整改,做到不回避、不拖延,以端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接受巡察组的全面检查,切实通过巡察检查,提升残联系统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增强服务残疾人群众的本领。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二是顾全大局尽好责,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各项工作;三是讲实话办实事,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全方位巡察;四是抓机遇促发展,推动残疾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残联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30919200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早)——6:00(晚)(节假日除外),信访接待室设在市委党校公寓楼613室。巡察组在市残联和市委党校分别设有意见箱。根据市委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残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察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网络编辑:仇静
信息审核: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