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9-30 22: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30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分析面临形势,对10月份健康扶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一是坚定信心尽锐出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全面总结“三比一提升”行动、攻城拔寨清零三项行动、对标达标抓差补缺行动、健康扶贫巩固提升方案落实、各类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得失,巩固成绩、正视问题,比站位、比干劲、比作风,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定力、尽锐出战,尽快填平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健康扶贫质量。

二是坚持目标坚持标准。紧紧围绕耀州(新区)、印台高标准高质量脱贫摘帽和宜君县巩固提升目标,紧紧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紧盯有地方看病,看村卫生室建设,查标准化村卫生室是否实现贫困村全覆盖;紧盯有合格医生看病,看乡村医生队伍,查乡村医生是否全部持证上岗;紧盯有制度保障看病,看参合参保、三个一批推进和一站式结算、先住院后付费情况,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是否全部参保参合、贫困人口大病患者是否得到有效救治、慢病患者是否应签尽签有效管理、县域内是实现一站式结算和先住院后付费;紧盯转诊域外患者,看就医住院负担情况,查是否及时到区县便民服务大厅结算、是否达到报销比例;紧盯工作台账,看乡村户三级资料,查是否完整准确、是否符合逻辑;紧盯信息系统,看区县、市数据库,查纵向录入是否准确完整、横向比对是否科学统一。

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坚持以健康扶贫统揽卫生健康总体规划工作,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包抓区县、健康扶贫办统筹协调督办、机关各科室和委属单位全面参与健康扶贫工作机制。10月份重点工作,耀州区全面排查由委主任段林荣负责,宜君县哭泉村包村巩固提升由委副书记左涛负责,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排查由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增合负责,新区全面排查由委副主任张萍负责,“三比一提升”行动、基层资料和数据信息比对核查、综合研判等由委调研员原育才负责,其他领导切实做好包抓区县工作。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