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卒中中心联盟成立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9-30 13: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下午,铜川市卒中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在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举行,标志着我市在防治脑卒中疾病、提高脑卒中救治能力,建立市域全覆盖、卒中区域协调性协同救治和分级诊疗体系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市卫健委调研员原育才、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助理韩建峰教授、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邓美英教授、陕健医集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领导及成员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等7家医院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

原育才对市胸痛中心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建立卒中中心联盟,就是为了加快我市卒中患者的抢救速度,从而提高患者的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减少住院费用。在卒中中心联盟内部建立快速、及时、高效的转诊机制,做到“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程管理”。

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闫百智表示,此次由医院牵头成立市卒中中心联盟,这是一种认可,同时也是一个起点和平台。医院要按照国家规范标准,把医院“卒中中心”高质量地建设起来,为卒中患者提供最快捷、最安全的医疗救治,造福地方百姓。

原育才为铜川市卒中中心联盟和六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授牌后,西安交大一附院韩建峰教授、邓美英教授进行卒中中心建设规范化培训会。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